述职评议找差距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1-13    

  -- 湖滨区人大机关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1

  1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总结会召开,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对照目标找差距,按照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谋划确定工作“路线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冠松主持会议,副主任亢晓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区委十四届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机关各委室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分管负责领导进行了点评,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

2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人员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服从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依法行使决定、监督、任免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体同志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聚焦区委工作重心和工作要求,继续拓宽监督“宽度”、延伸监督“长度”、强化监督“硬度”,一是要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人大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二是要锲而不舍助力湖滨发展。紧紧围绕“123”目标思路,加强对区“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代表工作。创新代表培训形式,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提升代表服务管理水平。四是要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不断打造人大工作新亮点。探索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大力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室的完善提升,继续聘请专家团队充实人大监督力量,落实人大宣传工作考核制度,加强人大任免干部的考核评议,不断开创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程馨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