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多彩实践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3-03-07    

  根据《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方案》和《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3月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按照市、区文明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区人大机关结合实际,于近期开展了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和促进职工文明行为养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单位、家庭和社会落地生根。

1

  “学报告 强引领”。3月6日上午,区人大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宁维峡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分析交流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倡导大家一以贯之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2

  “学《条例》 树新风”。区人大机关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公园,向行人发放《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耐心向市民讲解《条例》,倡导居民熟知文明行为条例内容,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3

  “学精神 续血脉”。3月7日上午,区人大机关组织全体职工到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参观,通过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庙底沟文化的发展历程、文化面貌及其重要影响,明白了庙底沟文化在仰韶文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4

  “学雷锋 讲奉献”。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区人大机关志愿者到公交车站、公园停车场清洁环境卫生,对卫生死角里的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把文明言行、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带动市民文明意识不断提高。

5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湖滨区人大机关志愿者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递文明新风,推动人大机关整体精神风貌向着新时代的要求跨步前进。(程馨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