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徐兴锋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6    

  近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徐兴锋到分包的三门峡市乐贝尔幼儿园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区工商联、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兴锋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储藏室、厨房操作间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厨房食材储藏、食品加工、幼儿配餐、餐具消毒等情况,认真听取了该园关于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操作制度、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餐具洗涤消毒等情况汇报。

图片1

  徐兴锋指出,幼儿园要健全长效食品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紧盯食品安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着力增强食品安全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提高餐厅从业人员素质;要抓好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规范消杀程序,严把食材进货关,坚决杜绝不安全食品流入。为确保幼儿园食品长效安全,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不定期到幼儿园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图片2

  徐兴锋强调,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幼儿园要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屏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