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赞颂二十大·书香润人大”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1952年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美军火力远超志愿军20倍,为何始终无法获胜,这源自于志愿军战士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胜利精神,中国人民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挽救民族于危难之中的牺牲精神,甚至可以为此付出性命这样的爱国精神是美国人所不解的,正是抗美援朝的胜利为新中国创造出来发展空间,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们,让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化作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乔红森说道。

  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之际,4月24日上午,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区人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赞颂二十大·书香润人大”读书分享活动。

1

1


  此次活动推荐书目为《上甘岭》,财经委乔红森主任从战役背景、战役军力部署、战役的三个阶段和战役的现实意义四个方面,用ppt、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深情讲述,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这场战争中令人震撼的几个片段,大家深切感受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团结互助、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上甘岭”精神值得永远牢记。

1

  本次活动是区人大机关常态化开展“书香人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营造“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同志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今年以来,区人大机关一直坚持全民阅读的共读传统,积极开展“每人每月读一本书”读书学习活动,下一步,区人大机关将继续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书香人大·读书分享”、“书香人大·学习讲堂”的文明品牌。机关干部以“每周读书,每月交流”的方式,畅谈读书心得,进行好书推荐。邀请在文化、政治、经济、农业、法律等领域具有专长的人大代表走进课堂、登上讲台,宣传党的政策、传播科学知识、交流履职体会、分享读书心得,从而在人大机关、人大系统营造出“爱学、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切实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