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庙乡:人大代表践初心 助农销售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8-28    

  近日,高庙乡大安村二组瓜农赵建年夫妇为大安村送来一面烫金锦旗,锦旗上“助农卖瓜人民好领导,为民解忧替百姓解难”两行大字熠熠生辉。  

  眼下应是西瓜销售旺季,但大安村瓜农赵建年夫妇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望着满地丰收的西瓜却是眉头紧锁,原来是因为夫妻俩都上了年纪,再加上没有合适的运载工具,缺乏销售渠道,3万余斤西瓜一个都没卖出去。  

图片

  区人大代表张红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召开村人大代表会议,积极联系高庙乡企业、各施工单位,并在各组村民群扩散卖瓜信息,明珠电冶、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部以及大安村各项目施工单位积极响应,齐心协力销售西瓜。仅5天时间,西瓜就销售一空。看着一车车的西瓜变成了红彤彤的票子,赵建年老两口多日的担忧也终于烟消云散。  

  “我们大安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激发代表履职能力,俯身察民情,倾情解民忧,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安村相关负责人说。(刘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