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奋发有为做好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5    

  8月25日上午,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三门峡及今年下半年目标任务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湖滨区人大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市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定位,全面理解“十拼”的工作措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各项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二要“拼”字当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围绕“13561”工作布局、拼字精神,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全力以赴抓好调研视察、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等,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生根。三要狠抓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锚定“四个机关”定位,持续深化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坚决整治“躺平式”干部,使人人思学思进思干,真正建设一支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程馨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