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河街道:人大代表进社区 基层治理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3-10-16    

  10月13日,涧河街道邀请辖区19名人大代表走进崤北社区,开展每月一次的“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图片

  活动中,人大代表听取了崤北社区书记工作汇报,根据近期工作重点,积极参与到第五次经济普查、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走街串巷发放经普宣传册、协调解决背街小巷治理问题等。在崤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现场接待居民,充分听取民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紧紧依靠社区这个平台,多与群众联系,多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图片

  今年以来,涧河街道把人大工作作为亮点,建成了省级人大联络室示范点、在全国征集楹联择优选择打造文化长廊“民主巷”。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五大主题,通过建立完善街道人大工作制度,拓宽了街道人大工作的路子,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意识,不断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云志 张维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