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部署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7月30日,湖滨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荣、王冠松、马萍,区政府副区长毛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小平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李万泉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议办理工作责任感。各承办部门要突破“为办理而办理”的局限,树立全局意识,把建议所反映的问题,放到全区大局上去考虑,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有的放矢,使办理工作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科学决策。二要更加注重办理实效,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建议办理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要着力解决问题,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效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代表建议在今年规定时间全部办结。三要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建议办理的工作合力。要主动作为,积极协作;要集思广益,改进工作;要上下联动,共同推进,为办理好代表建议尽责尽力。
  会上,毛海港对今年政府系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提高质量。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通知》。区人大部分常委会委员、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和代表建议督办、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