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 “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开市 当天售卖24万余元

发布日期:2020-10-20    
  滴滴滴……一辆满载乘客的“湖滨区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直通车驶入南山广场停车场,“太暖心了,太方便了,来回都是免费,下了车旁边就是消费集市,回去还直接坐到家门口。”刚从直通车上下来的市民张大爷说。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当天,在南山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国扶贫日湖滨区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在此举办。集中展示销售湖滨区5个乡(涉农街道)以及21家农特产品企业的60余种农特产品。区1800名帮扶干部,区工商联组织的爱心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核桃、火龙果、蜂蜜、花椒、冬桃等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以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由卖家到买家,一个个脸上挂满了兴奋的喜悦。
  一位家住市区的董贵宽先生两手提着刚买的酸奶、核桃和花椒,高兴地说:“知道今天举行消费扶贫活动我很早就来了,这里不仅能买到新鲜的农产品,也能让我们帮助到贫困户,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买了近五百元钱的东西,包括石磨面粉、食用油、蔬菜、水果等等。”三门峡市武强医院的王医生说,当天在广场上,医院来参加湖滨区健康义诊,获悉旁边有“扶贫大集市”后便赶来购买。“健康义诊是健康扶贫,我买东西是消费扶贫,都是支持咱湖滨区的脱贫攻坚。”王医生说。
  区建设局的帮扶干部南征告诉笔者,今天买了红豆、萝卜、小米等农副产品,价格很实惠,东西也很好,我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爱心集市”扶贫工作。
  据了解,湖滨区开展“爱心集市”消费扶贫活动以来,全体帮扶干部形成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及服务,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搭建购销桥梁,用慈心善举为全区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帮助他们早日致富奔小康。
  活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新鲜的冬桃,品质好,汁多味甜,清脆芳香,口感极好……”在冬桃售卖摊位前,人气爆棚,来自交口乡南梁村冬桃园的朱同寿正在热情向过往市民推介冬桃,“感谢区委和区政府今天给我们搭建的这个扶贫销售平台,早上拉的400多斤冬桃,4元钱一斤,两个小时就快卖完了,现在还有人要买,真没想到,真高兴。”朱同寿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活动当天还有脱贫攻坚成果展、专场招聘会、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当天共设立32个展位,宣传推介和帮助销售贫困村和产业扶贫基地生产的农特产品以及贫困群众自种自养的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现场购买参与人员达到1万余人,售卖金额24.18万元。(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