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20    
  各位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人大常委会特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周到细致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严格遵守各项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各位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所在社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多渠道密切关注居住区及周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改进措施、夯实基础。要带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坚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导注重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人员聚集,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阻断疫情传播。要自觉做好亲朋好友和所在社区、单位的防控督促工作,积极督促居家过节,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讲卫生,主动劝导疫情防控期间的一切违规性人员聚集活动。
  三、积极参加防控宣传。针对当前社会存在的一些恐慌性情绪,各位人大代表要带头向群众大力宣传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和具体要求,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努力消除少数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要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区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在此,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辛勤工作的各位人大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三门峡市湖滨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