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21    
  10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3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马宗玉、吴全乐、唐伟、张文世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了解考古知识,深刻领会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熟知我区考古研究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宣传考古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传承,引导全社会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自豪感。要运用考古文化,着力做好仰韶文化、虢国文化等发现和挖掘,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文创产业,努力把湖滨区的考古文化更好地展示和呈现出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推动《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强化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的实效上。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党内法规执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切实担负起党内法规执行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执行,按照责任分工,理清工作思路,从严贯彻执行,不断提升党内法规执行力。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传党内法规,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