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21    
  6月18日,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水贤礼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亢哲楠、周建文、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唐伟、王志荣、郑百群、王冠松、马萍在主席台就座。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方留聚也在主席台就座。
  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区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代表14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区长周建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2020年重点工作。
  周建文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把握“一个定位”、抓住“三个关键”、突出“九个重点”,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较好地完成了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了合格答卷。去年以来,我们着力稳定实体经济,创新动能更加强劲;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协调态势更加明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绿色底蕴更加靓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开放步伐更加坚实;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共享成果更加普惠。
  周建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三大攻坚战、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六保”任务,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的绚丽篇章。
  周建文强调,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湖滨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推动经济企稳向好,提振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增强竞争能力;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确保攻坚决胜;狠抓城市有机更新,塑造宜居品质;夯实三农发展基础,促进乡村振兴;加大改革开放步伐,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改善人民生活;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维护和谐稳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治理效能。
  周建文最后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精会神谋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听取了《湖滨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湖滨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区政府组成人员,区直各部门和群众团体、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