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领导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10月22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带队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农村人居环境,确保高标准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杭海龙陪同调研。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城管局、区新闻中心、区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分局、区卫健委以及相关乡、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亢哲楠一行先后到交口乡交口村、磁钟乡磁钟村、高庙乡大安村、会兴街道会兴村及部分村民家中,就村容村貌、美丽庭院、公厕建设、村双委环境卫生进行督查、观摩、评比,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亢哲楠强调,要提高认识,保持自觉。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是三农工作、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民生大事。各乡、街道要高度重视,聚焦目标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政治自觉、工作自觉、生活自觉,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要突出关键,多措并举。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厕所、垃圾、污水等问题,抓发动、抓重点、抓投入、抓管护、抓奖惩,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乡、街道要组织村干部外出学习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开拓视野、转变思路,从观摩学习中找到差距和不足,立足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健全机制,营造氛围。着力用好推进、观摩、督导、奖惩等机制,加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宣传力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干部群众齐动手,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
  在座谈会上,通过现场打分对4个村进行排名,并对前两名给予资金奖励。(爨喆)
  第 一 名      高庙乡大安村
  第 二 名      磁钟乡磁钟村
  第 三 名      会兴街道会兴村
  第 四 名      交口乡交口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