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7    

  10月26日,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听取全省金融扶贫工作调研情况,以及各乡(涉农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总结脱贫攻坚弱项短板工作,讨论安排部署消费扶贫与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伟、杭海龙,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敏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全力进入临战状态。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以脱贫攻坚统揽一切的高度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一荣俱荣的兴奋感、以功成有我的荣辱感,奋起拼搏,全力冲刺,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明确任务,抢抓时机查漏补缺。对照各级任务清单,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对比信息数据,细之又细,核准档卡资料;对标美丽乡村,美化家园,改善人居环境。紧盯项目建设,加快进度;紧盯资金拨付,完成任务;紧盯消费扶贫“三专”建设,加大力度,协调落实;紧盯问题整改,逐一销号,问题清零;紧盯金融扶贫,特惠普惠,增加收入。要扛牢责任,形成合力提高质量。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统一思想,统筹推进;各级分管领导承担主体责任,全心全意,做好指导;基层干部细化责任,尽心竭力,完成目标。全区上下要转变作风,坚持到一线,认真梳理,确保政策落实不拉一人;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逐户研判,解难纾困,确保群众满意度提升。全区上下要认真提炼近年来脱贫攻坚经验,积极开展典型评选,举办擂台、征文比赛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选树典型,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还对驻村干部带货直播巩固成果、学习观看脱贫攻坚题材电影等提出要求。

  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区直各行业部门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孙晓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