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举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10月27日,湖滨区举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楚松涛出席会议作专题宣讲。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四级主任科员王海波,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室干部朱泽亚,区四大班子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楚松涛从“充分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握《意见》精神,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全市监督工作成效和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等4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整个宣讲观点深刻、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就贯彻落实这次宣讲大会精神,亢哲楠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省纪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本次宣讲会精神,系统理解、精准把握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精神内涵和具体要求,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自觉担负起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向深入。要对标对表,扛牢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领导班子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好各自职责,做到“两个维护”,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在党内形成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氛围,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肃起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监察部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长于监督,建设强硬作风和专业作风。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规矩、讲操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始终把权力置于监督之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带头廉洁自律,树立标杆意识和导向意识,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作表率。要学以促用,知行合一。保证学习入耳、入脑、入心,始终保持忠诚履职、为民造福、担当干事、求真务实、修身律己的高度自觉,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自觉行动,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