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侨胞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8    
  10月27日,湖滨区侨胞之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义乌商贸城百胜商贸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松林,市侨联主席闫正伟,区委书记亢哲楠,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明波,区政协副主席王金出席仪式。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主管侨务的副部长、侨联主席,湖滨区侨胞之家、中外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松林,区委书记亢哲楠为侨胞之家授牌,并与授牌单位合影留念。
  会议要求, “侨胞之家”要有新担当。既要认真履行基本功能,还要根据“家底”、“家情”和“家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内涵建设,让功能发挥更全面、更充实。“侨胞之家”要有新热度。尽快让这个家“热”起来,做到普发性宣传和针对性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自报家门,自找家人,让“侨胞之家”变的“络绎不绝”。“侨胞之家”要有新气象。要体现侨的特色,充满侨的味道,建设成为“温暖之家”“无门槛之家”“团结之家”“友谊之家”“奋斗之家”;坚持全员办家,全员建家,在共建共享中增进友谊,在共建共享中享受“家”的快乐。“侨胞之家”要有新格调。要在思想引领、活动组织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建带侨建、党侨共建”融入在具体工作之中,牢牢把握“侨胞之家”正确方向,成为侨界群众的“思想之家”“灵魂之家”“价值之家”。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侨联组织要敢于担当,积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真正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成为名副其实的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家”,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全市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侨界的独特贡献。
  最后,参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百胜商贸侨胞之家,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