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2    
  10月29日,三门峡市新基建与5G发展的新机会宣讲会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湖滨区组织召开了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提醒加压,推动我区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步伐。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焦晓君出席会议。
  周建文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加快5G网络建设的紧迫感。推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两新一重”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对我区产业转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具有重大带动作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合力推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突出重点,争做产业发展排头兵。加快推进易事特、锐意泰克、三星智能制造等项目建设,密切跟踪、优化服务,做好融资、用工、用能、用地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和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积极打造5G场景应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抓紧谋划涉及农业、服务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健康、交通运输等领域的5G场景和项目,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共同推进5G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在谋划产业发展和场景应用方面开动脑筋、用心思考,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扎实推进5G产业布局。要深化改革,以创新释放发展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发展5G基站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鼓励5G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优化各项审批流程。要不断解放思想,强化改革担当,以正面的姿态、果敢的状态、积极的心态主动融入5G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制高点,推动我区实现突破性发展。
  湖滨区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20家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