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项目谋划和建设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发布日期:2020-11-04    
  “全市文化旅游大会召开后,湖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召开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激发了全区上下尤其是文化旅游行业系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热情和干劲。”日前,湖滨区副区长亢晓说。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文化旅游工作,亢晓表示,湖滨区将围绕全市“一带一廊六区”文旅发展构架,加快建设沿黄A级旅游景区,助推豫西生态文化旅游带和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区建设。特别是下大力气抓好项目谋划和建设,努力为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推进黄河三门峡大坝景区及周边提升工程,加快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大坝核心景区提升、中流砥柱干部学院、中流砥柱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沿黄4A级旅游景区;推进黄河生态廊道暨文化旅游绿道建设,实施沿黄铁路文化公园、沿黄空铁观光等项目,开发黄河游轮、沿黄骑行、铁路观光、空铁览胜等旅游观光产品,形成黄河特色旅游线路,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带;推进大禹文化公园、大坝灯光秀及实景演艺、沿黄铁路文化公园、会兴百年古镇、茅津古渡文化产业苑等重点文旅项目,逐步打造文旅项目集群。
  在产品服务和供给上,湖滨区将从4个方面入手:一是繁荣乡村旅游,打造沿黄休闲度假区、城市休闲慢生活区;二是提升上阳苑景区,争创3A级景区,打造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三是发展城市工业旅游、研学旅游和红色旅游;四是研发一批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规划建设文旅超市(一条街)、文创产业示范园。同时,在文旅市场培育上,主要在支持砥柱文旅公司发展、培育中流砥柱品牌和优秀文旅企业、全力参与全市商旅文化交流活动、引进文化娱乐及夜游项目等4个方面着力。
  “我们还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湖滨区‘十三五’文旅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积极谋划‘十四五’工作,为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以及打造黄河文化高地、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强劲的湖滨力量。”亢晓表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