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02    
  

  12月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坚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定不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入抓好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结合实际贯彻,有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精神,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正面清单引导与负面清单约束并重,着力营造亲清新的政商关系。要强化监督执纪督导,建立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确保政商交往始终在聚光灯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监督贯穿到日常、落实到经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准确把握监督的要求,系统理解精神内涵、具体对象、方式和各项机制,确保各级监督责任落实落细落小。要坚持抓住关键要素,聚焦重点环节严监督,聚焦突出问题严查处,确保以监督的实效、作风的好转带动工作的有力开展。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努力探索具有湖滨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创新工作模式,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打造特色亮点,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及时复制推广其他试点县(区)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整体水平和实际成效。(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