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国家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12-03    
  

  12月1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49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和常委部门11月份工作总结和12月份工作安排及国家安全、区委人大会议、意识形态、统战宗教、食品安全等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安全、疫情防控及其他各项安全工作。要健全完善机制,定期研判,提高预知预判预防能力,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真正有机统一起来。要切实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有力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形成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创新人大工作开展方式,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区委工作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扛起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政治责任。要丰富工作载体,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强化正面引导,严格阵地管理,进一步讲好湖滨故事、黄河故事,传播湖滨声音、塑造湖滨品牌。要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勇于面对新情况新题目,在工作中探寻新方法、锻造新本领,推动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的各项措施,守好安全底线;要严格加强监管,强化源头治理、日常管理、执法检查,以全程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证舌尖上的安全;要创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方位宣传工作,注重树立典型、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关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