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到市教师进修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讲思政课 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

发布日期:2020-12-10    
  

  12月8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来到市教师进修学校,向该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为题,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亢哲楠通过讲述“一个宏伟工程催生湖滨区孕育崛起,一种伟大精神激励湖滨区发展壮大,一部重要规划引领湖滨区再创辉煌”,带领师生徜徉三门峡大坝建设历史、领略砥柱精神内涵、憧憬湖滨区更加出彩的未来。

  亢哲楠指出,一个宏伟工程催生湖滨区孕育崛起。湖滨区的诞生源自于大坝、承载着大坝,大坝的建设也记录着湖滨、影响着湖滨,与湖滨有着深厚的渊源。去年,湖滨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中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实施了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打造了高标准生态梯田、观景平台等,俯瞰群山连绵、黄河蜿蜒、层层梯田、大坝雄伟,成为了湖滨区的网红打卡地,也成为湖滨区以高质量发展“成色”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姿色”。亢哲楠指出,一种伟大精神激励湖滨区发展壮大。湖滨区既有优美的自然环境,还有厚重的历史和人文资源,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自古被喻为中华民族精神象征的中流砥柱。亢哲楠与大家讲述了中流砥柱传说,强调中流砥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它勾勒出我们党丰富壮丽的精神图谱。多年来,湖滨区的党员干部传承弘扬中流砥柱精神,开放探索、克难攻坚,抓发展、抓建设、抓环境、抓民生,“五个湖滨”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动诠释了“信念坚定、坚韧不拔、敢于担当、为民造福”的中流砥柱精神。

  亢哲楠强调,一部重要规划引领湖滨区再创辉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门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五年规划”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规划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亢哲楠通过对“十个新”解读,深入浅出的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有关内容。他强调,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所赋予的新任务、新要求,湖滨区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科学编制湖滨区“十四五”规划,湖滨区未来的发展蓝图正在积极擘画。

  亢哲楠说,湖滨区未来发展与每一位湖滨儿女及在座的师生紧密相连。要重视教育,教育事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关心老师,教师使命关乎根本、决定未来,必须矢志不移立德树人。要帮助学生,青年学生是国家栋梁、民族希望,必须立志高远勤学笃行。希望广大师生让争做新时代出彩湖滨人,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积极力量。(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