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区人民法院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6    
  12月14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到区人民法院视察调研。
  在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号审判庭,代表们观看了虚拟导诉系统、庭审直播系统等演示后,提出要继续在实用性、智能化等方面加强探索。代表们走进诉调中心,与法官、调解员深入交流,指出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用脚步丈量民情,着力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促进市域治理、基层治理。
  代表们到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各个办案团队调研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对区法院推进信息化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要探索智慧执行新模式,坚持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努力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司法需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与区法院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区法院工作汇报后,与会委员、代表对区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区法院在推进脱贫攻坚、提升审判质效、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湖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贡献。委员和代表一致认为,区法院要切实回应人民的法治需求,保证司法过程透明、结果公开,为人民群众法律诉求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提升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群众的真切感受和实际评价作为改进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方向;牢固树立严格司法的理念,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湖滨区优化法治环境提供更加公平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