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25    
  12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5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和《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张文世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外开放信心。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的要求紧密结合,科学指导推动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按照“一带一路”的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扩大对外开放的力度,真抓实干深化改革创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参与融入,推动更高水平发展。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把湖滨区的特色农产品、工业品宣传推介出去;要招大引强品牌企业,抢抓政策机遇,推动更多品牌企业落户湖滨区;要学习外地经验,开拓视野,强化开放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化学习成效。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推动搭建思政交流平台,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程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加大对《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普及力度,利用宣传版面、知识竞赛、文艺活动等媒介,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全民响应、全民践行的社会氛围。要坚决贯彻执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法定职责严格落实,严格规范执法,全面推进《条例》落实落地。要做好带头示范,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树立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推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会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文博城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和中国摄影艺术馆参观展览。(张传龙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