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首针新冠疫苗率先在湖滨区接种

发布日期:2020-12-30    
  

  12月28日下午,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自和平路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的6名工作人员相继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成为三门峡市首批接种人员,标志着新冠疫苗接种在三门峡市正式启动,我市成为全省第二个接种新冠疫苗的省辖市。

  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秘书长叶国明等领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点并看望慰问接种人员。庆志英指出,要在保证知情、自愿接种前提下,优先做好冷链从业者等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设立独立空间,做好接种期间的消毒工作,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要落实落细冬春季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湖滨区所有预防门诊每天早上为辖区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下午为重点人群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和正常的疫苗接种一样,在接种之前,接种对象先签署一个《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辖区所有接种门诊在接种疫苗时,疫苗接种过程一疫苗一条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由2名经培训合格的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及120急救车,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全市各县(市、区)下一步将按照接种程序全面有序稳步推进。目前,全市已确定93家机构为定点接种点(以各县市区公告为准),将为9类人群进行接种,年龄为18岁—59岁之间。紧急接种遵循:重点人群优先、有疫情地区优先、安全规范接种、知情自愿的原则,接种从即日起到2月5日结束,分三个阶段有序接种。(湖滨区卫健委供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