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鹅之城”三门峡 开放腾飞湖滨区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2020“天鹅之城”三门峡开放腾飞湖滨区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创新论坛在天鹅湖酒店成功举办。行业权威专家、科研院校专家、业界精英等汇聚一堂,着眼未来,围绕行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共话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变革和制胜之道。

  三门峡市副市长万战伟,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副区长焦晓君等出席论坛。此次论坛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湖滨区人民政府承办,三门峡市湖滨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协办。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旨在探讨商用车特别是轻卡典型应用车型技术的创新性、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标准制定。

  万战伟在致辞中表示,三门峡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把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重点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协同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各类主体合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大商业模式创新力度,形成新型产业创新生态。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合作,继续关心关注三门峡,加强与锐意泰克的技术合作、产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周建文在致辞中说,锐意泰克新能源汽车项目成功落地,标志着湖滨区在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湖滨区将进一步拓宽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并虚心学习,学以致用,将本次论坛成果转化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现实动力,与锐意泰克和业界朋友一道,努力开创湖滨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清华大学汽车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所副所长何云堂、清华大学汽车运载学院高级研究员金振华,动力电池行业专家、西安交大内燃机研究所所长曾科以及驱动系统、小三电系统、增程器系统、冷链物流车等行业专家针对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授课专家理论素养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论坛的举办既是行业前沿的思想碰撞,也是技术创新的重要启迪,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加快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李鸿珍 彭乐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