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泰克(三门峡)动力总成投产仪式暨混合动力首车发布会在湖滨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31    
  “天鹅之城”三门峡,开放腾飞湖滨区。12月30日,锐意泰克(三门峡)动力总成投产仪式暨混合动力首车发布会在湖滨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标志着湖滨区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也将全面提升我市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杨文超、省工业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市领导范付中、许胜高、万战伟、李琳,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新、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公司副总经理曲涛、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亚飞、锐意泰克(三门峡)汽车有限公司投资人、汽车混合动力专家赵予民等出席发布会。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发布会。其他省、市、区有关领导及来自新能源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供应商和制造商代表参加活动。

  安伟在致辞中表示,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投产,标志着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中又杀出了一匹黑马,必将全面提升我市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有力带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三门峡,为推动三门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希望锐意泰克公司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将公司打造成为辐射晋陕豫乃至华北地区的“旗舰型”骨干企业。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如一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与企业共同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亢哲楠在致辞中表示,湖滨区将持续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头戏”和“先手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宽松环境。继续深化同锐意泰克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建设步伐,并诚邀有识之士认识湖滨、感受湖滨、投资湖滨,共谱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篇章。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位于湖滨区工业园区,总投资12亿元,设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中心、新能源整车检测实验中心、两条动力总成生产线和两条专用车生产线。一期投资3亿元,计划产销3万辆,3年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也将有力带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湖滨区,助力湖滨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锐意泰克现场与江苏扬州荣建汽车零部件公司、湖北随州乐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签约达成合作。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点,锐意泰克团队研发的混合动力核心技术一经亮相,就引起全场瞩目。与燃油车、纯电动车只搭载内燃机或电机不同,锐意泰克增程式混合动力方案,是以油发电,并以电力驱动,相较于内燃机排放更低,符合上绿牌的标准,比起纯电动车则自重更轻,无须通过增加电池容量以获得更大的续航里程。综合来看,锐意泰克不仅在续航里程上,解决了纯电动轻卡用户的里程焦虑,同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为用户实现更优的成本控制提供了新方法。

  锐意泰克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开发出可量产的混合动力控制技术的企业。公司规划的三种动力平台技术,涵盖重型卡车、轻型卡车、纯电微面等多种车型,在汽车产业柴油车变革时代和绿色发展的背景下,面对替代国内200万辆轻卡和微面燃油车10%市场的重大机遇,潜力巨大。未来凭借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将整合和带动专用车优质资源建设锐意泰克新能源专用车产业园,将三门峡市湖滨区打造成国内首屈一指的新能源专用车之都。

  目前,该公司5款车型已在工信部公告。部分样车参加了2020第三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和2020年郑州新能源商用车博览会。国内首款插电增程式混动轻卡重汽豪曼,其混合动力技术就由锐意泰克提供支持。预计2021年6月之后,锐意泰克将直接进入传统市场,以新能源、成本低、油耗低、效益好等优势吸引用户目光,占领市场。(文/李鸿珍 图/彭乐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