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9    

  1月13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荣、王冠松、马萍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毛海港,区检察院检察长蒋小平,区纪委监委、区法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湖滨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湖滨区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湖滨区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专题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湖滨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规定(草案)》《湖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办法(草案)》《湖滨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草案)》。

  会议强调,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建议办理完成率、满意率,确保真正把关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立足长远,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区人民法院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执行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健全执行查控网络提高执行效率,切实解决好执行难问题。区人民检察院要不断完善协作配合机制,聚焦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五个湖滨”大局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打好重点领域损害公益问题持久战。(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