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2021年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1月19日,湖滨区召开2021年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政法、统战部门2020年度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谋划部署全区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
  
  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出席会议。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9个成员单位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的工作汇报,领导小组各副组长进行了简要点评。
  亢哲楠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能力本领,围绕巩固深化“三年强基工程”、“两年提升计划”成效,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融合效应;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讲规矩、讲纪律,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走出去、请进来。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重大思想问题和热点舆论问题的引导,不断增强党组织“把方向、管全局”的执政能力。二要把握关键重点,提高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基层,着重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下功夫,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着力打造农村党建示范村和农村党建特色亮点;探索打造城市“红色物业”试点,以点带面进行推广,提升城市社区服务能力;规范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机关党支部“五星创建”、“支部结对”等活动;注重抓覆盖、促规范、强示范。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解决实际问题,从存在的问题出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和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创新机制方法,建立健全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强村带弱村、红色驿站、信访化解结对服务、关爱基金等,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打造特色亮点,提高标准、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选具有湖滨特色的党建品牌,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推动“五个湖滨”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证。(蔡晓琳  张传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