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春节慰问活动安排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27    

  1月26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5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办、国办文件精神,听取春节慰问活动安排情况汇报,学习省“两会”精神。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建文、乔继明、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持之以恒反腐败,坚定政治方向,围绕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强化监督作表率,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好重点领域监督工作,紧盯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强化日常监督,真正把全面从严、持续从严、越来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是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要覆盖全面,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提前准备,摸清底数,沟通对接好相关事宜,确保慰问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要精心组织,精简流程,认真落实各级防疫要求及措施。要强化保障,创新慰问形式与方法,强化个人防护措施,向困难群众宣传预防常识,发放口罩等个人防护物品,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必要的防范。要统筹安排,人员、物资、时间等方面统筹安排好、服务好,切实为困难群众和党员“送温暖、献爱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准确把握深刻内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明确目标任务,盯实省两会安排的重点工作,深入谋划我区今年工作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蓝图,找准着力点、落脚点,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好有机结合,从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中找任务点、结合点、切入点,与我区的重点工作做好衔接,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节日保障等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张传龙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