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2月5日,湖滨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殷丽、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红旗到会指导。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彬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为会议圆满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区委书记亢哲楠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每位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市委组织部殷丽、市纪委监委王红旗分别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切合实际;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班子建设,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措施、建立台账,抓好整改。亢哲楠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三种”能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三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珍惜岗位、珍惜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强化作风意识,弘扬“三股劲”精神。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使各项工作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三个表率。要做好履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做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