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按照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2月7日,湖滨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按照要求作了精心准备,对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前,各位党组成员通过深化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奠定了基础。

  会上,周建文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毛海港、亢晓、焦晓君、杨敏、吕宏伟等区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的同志到会指导。周建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增强“八项本领”,做到“五个过硬”,不断提高政府党组建设水平。二是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梳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协调抓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三是为民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广泛问计,谋划好2021年民生工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发展。2021年区政府的工作,要继续保持奋进干事的良好状态,力度不能减,干劲不能减,抓劲不能松。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对照市“两会”明确的工作安排,突出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招商、工业转型升级、旧城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补齐民生短板等中心工作,抓紧研究谋划、及早推动实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五是树牢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马力 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