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湖滨区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1    

  3月10日,中共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湖滨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世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湖滨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刘南昌在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行动上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湖滨区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上级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客观审视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要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实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标本兼治固本培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持续整治“四风”,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续纠治歪风邪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强队伍促发展,严守纪律做表率,在新的起点上对标对表,加压奋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湖滨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我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十三届区纪委委员,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长(主任),区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室(部)负责人,乡(街道)纪(工)委书记,教师进修学校纪委书记、区直工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高武勋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