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局长倪爱武到湖滨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2    

  3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倪爱武一行五人到湖滨区湖滨街道茅津社区、义乌商贸城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对湖滨区人社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区人社局、湖滨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湖滨街道茅津社区察看基层社区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情况,详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的就业帮扶情况。

  在三门峡市义乌商贸城湖滨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创业担保贷款示范户、返乡创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营的商铺,详细询问了相关就业创业政策落实、经营收入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湖滨区公共就业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养老保险中心和失业保险中心经办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湖滨区人社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推进情况。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2020年湖滨区人社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湖滨区人社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扛牢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义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促提升。抓好脱贫人口的就业、培训和养老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为民务实,严格自律树形象。要切实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健全纪检监督机制,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周建文表示,下一步,湖滨区将依托基层充分就业社区的平台和区域位置优势,形成符合本地特点和居民需求的就业服务模式,全力抓好基层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落实和完善稳就业政策,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服务,加大便民措施的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 姚辉映 李斌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