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6    

  3月15日,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筹备情况,听取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筹备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立项情况、第一季度工作述职评议活动方案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语重心长、内涵丰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党忠诚,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信真用、知行合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强化斗争精神,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要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区委、区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管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把握党管武装这一根本原则。要聚焦主责主业强武装,紧紧围绕战备执勤、抢险救灾等任务,持续抓好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主动作为兴武装,凝聚党政军民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创新推进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梳理、充实、完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分包、首席服务官等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要压实责任,聚焦任务、强化措施,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加强督导,严格落实督查、考核等机制,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方案,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第一季度工作述职评议活动筹备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会议开出新气象、述出新干劲。(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