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专题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1    

    3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建文到区法院、湖滨公安分局专题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宗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吕宏伟陪同调研。

    在区法院,周建文实地查看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教育整顿办公室,认真翻看工作台账,检查干警学习笔记,听取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周建文强调,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现实路径,要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环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醒认识当前教育整顿的严峻形势,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传导压力,严格要求,持续发力。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实际成效,及时公布整顿成效,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做到与主责主业“两不误,两促进”,使政法队伍焕发出新的活力。

    来到湖滨公安分局,周建文听取全局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以及民警认真抄录的学习笔记等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周建文要求,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纪律大考、作风大考,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工作始终。要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关键少数深化、向基层政法单位延伸、向日常管理方面拓展,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