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荣获2020年度全市工业转型和企业服务先进区

发布日期:2021-04-02    

    4月1日,三门峡市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5G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三门峡市2020年度工业转型升级先进单位、年度支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市、区)、年度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年度“双十百企”先进企业。会上,湖滨区人民政府荣获2020年度工业转型升级第一名和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并获得奖励资金200万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代表湖滨区做了经验交流典型发言。

    去年以来,湖滨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坚持高位推动、示范带动、多策联动,通过“三大改造”助推动能转化持续加快、工业经济提质增效;通过5G、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项目落地,助推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工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实施“三大改造”项目25个,完成投资4.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在全市“三大改造”项目集中观摩点评活动中获得第一名。大力推动5G网络建设、项目产能和场景应用全面提速,开通5G基站456个,辖区5G网络深度覆盖;不到半年实现易事特5G+科创园项目投产,5G产能有效提升;实施了全市首个锐意泰克5G+无人驾驶场景应用,并完成固定场地远程驾驶测试,奠定了湖滨区转型升级的坚实基础。

    2021年,湖滨区将强力推进制造业升级换代,大力发展数字产业、智能产业、绿色产业等新经济、新业态,实现规模以上企业“三大改造”全覆盖。强力推进5G产业带动引领,扎实推进补链固链强链行动,努力在产业链打造方面实现新突破。强力推进创新要素集聚,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和5G产业发展贡献强劲的湖滨力量。(马力王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