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国土绿化等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4-07    

    4月6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64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协同责任履行情况,听取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开展情况,听取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的工作方案,听取国家安全、国土绿化等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张华、赵铁安、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吃透把准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分量、思想力量、政策含量。要抢抓战略机遇,牢牢抓住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相互叠加重大机遇,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要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主动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和优惠政策,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保障,扎扎实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加大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各成员单位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责任,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高度重视,传导压力,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持续升级加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教育。扎实组织好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突出“分类施教”“因材施教”,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活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本地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到人,保障“过一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对照任务分工,主动融入、全力配合,加强业务监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化以案促改,确保“过一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坚守原则,严守纪律。区纪委监委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效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情况作为考核依据,区委国安办要做好跟踪督导,推动风险化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斗争精神。面对政治风险,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面对各类重大风险,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最大限度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化解风险。要强化宣传教育。健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长效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今年国土绿化工作实现强势开局。要树牢生态理念,对标任务标准,工作标准,时间标准,挂图作战,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和特色,加强宣传引导,打造精品工程,高质量做好国土绿化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