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3    

    4月1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聆听市委党校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黄春红所作的《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专题党课,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毛海港、唐伟、赵铁安、张文世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动适应当前形势任务的变化,进一步落实好帮扶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提高帮扶效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切实抓好反电诈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诈骗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研细学,学明白、学透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的重中之重,切实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明确奋进方向、汲取强大力量。要周密部署,抓落实、见成效。各乡(街道)、区直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推出典型工作做法,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改革成果。要注重实效,增强宣讲针对性、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宣传推广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等活动。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要主动排查,在清除害群之马上出重拳;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治顽瘴痼疾上求实效;要弘扬英模精神,全面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要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整改工作。深化思想认识,主动认领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区的群众举办案件,虚心接受、积极配合,做好整改。要抓好迎接全省文明城市考评验收工作。全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对照要求,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旧城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市、区重点工作。要严格对标要求,把抓项目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全力以赴破解难题,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工作、抓好重点事项,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扎实作风助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抓好作风建设。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抓落实,奋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