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暨乡党委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0    

    4月19日,湖滨区召开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暨乡党委换届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领导马宗玉、吴全乐、唐伟、程明波分别对2020年全区政法、宣传、组织、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铁安主持。

    周建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铸牢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根基,努力开创全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各项工作信心和决心。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大战大考,各单位各部门做了大量强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力量和重要支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差距,提高各项工作的针对性,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方向,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局中展现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

    周建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暨乡党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展。组织工作要突出强基固本、能力提升。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在建强组织体系上实现新提升,统筹抓好农村、社区、机关、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及其他领域党组织体系建设。要在锤炼干部作风上实现新提升,要在集聚优秀人才上实现新提升,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宣传工作要突出培根铸魂、守正创新。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屏障,加大新闻报道宣传力度,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强化文化项目支撑,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统战部门要突出凝心聚力、服务发展。要发挥优势促发展,积极开展为民、助民、惠民活动;要服务大局凝共识,发挥各行业各部门党组织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政法工作要突出法治建设、保驾护航。要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湖滨;要推动法治湖滨建设,抓好法治建设顶层设计,持续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要提高司法公信力,严格公正执法,加强司法监督,坚持执法为民。换届工作要突出鲜明导向、从严从实。要深化认识,强化统筹谋划,以换届结果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突破;要把握关键,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做到“考事”与“察人”深度结合;要加强领导,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周建文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完善工作举措,确保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暨乡党委换届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加强沟通、加强配合,努力构建大党建的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领导。各乡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制度机制。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清单制管理,努力创新工作新载体,着力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工作亮点。要狠抓队伍建设。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务干部队伍,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