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我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治一行到我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平安建设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区领导周建文、马宗玉、赵铁安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李长治一行先后到车站街道车站社区、涧河街道永安社区,实地察看综治中心建设,与街道、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雪亮工程”建设、反电诈宣传、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李长治听取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建设、打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两个“百日会战”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今年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长治指出,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对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平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认清目前面临形势。要深入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关键重点,全面排查、找准“症结”,强化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发生。要明确目标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委政法委关于今年政法和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政法各部门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真抓实抓,政法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夯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相关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的直接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要不断深化平安建设,统筹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突出抓好“雪亮工程”建设、专兼职巡防队伍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把打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百日会战”的重点放在宣传上,积极探索运用“小喇叭”、抖音、视频等形式,精准防范宣传,使反电诈意识深入人心。要加大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力度,明确化解标准,查清事实真相,压实责任主体,促进问题化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创新政法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肩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区平安建设、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苏丹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