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6    

  4月25日,湖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伟主持会议。区领导马宗玉、张华、张文世、杭海龙、魏厚哲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三农”工作;高庙乡、交口乡富村、会兴街道东坡村分别作交流发言。
        
        周建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激发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正视问题差距,找准做好“三农”工作的突破口。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关键重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产业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振兴,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推动文化振兴,加快建设现代乡村文明;推动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组织振兴,巩固党的农村执政基础。要持续精准发力,确保政策落实,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突出抓好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立足特色优势,紧扣群众需求,推动我区“三农”工作取得实效。以打造城郊型特色农业强区为出发点,实现农业强;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突破点,实现农村美;以深化农村改革为着力点,实现农民富。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提高“三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扛牢扛实责任,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强化队伍建设,做好基层干部队伍的培养、配备、管理、使用;加大资金投入,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抓好督促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涉农村支书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