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两优一先”、区、乡党委换届等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26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67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三门峡市“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情况及湖滨区“两优一先”表彰方案情况报告,听取关于区、乡党委换届等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生态环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原则,坚持新能源发展方向,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的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会议强调,要突出倾斜基层、倾斜一线的导向,尽可能把更多基层的先进党员选树一批、培育一批,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学优秀”、“做优秀”、“争优秀”的积极性。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区、乡党委换届工作事关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引导,严格工作标准,依规依法,优化班子配备,精心组织选举,把握时间节点,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指导。研究解决换届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确保区、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