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共卫生应急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9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带领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公共卫生应急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萍,副区长杨敏参加调研。

图片

  

李万泉一行先后来到区医院、崖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会兴卫生院、涧河街道第六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边走边看,不时发问,详细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基层卫生应急等工作情况,并向现场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所观所感,对视察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如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把握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害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杨敏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以加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加强疫情常态化工作的管理,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疫情,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全区人民的健康权益,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