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财政、经济运行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9月15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到区发改委、区审计局对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王兆海陪同。

图片

  在区发改委和审计局,代表们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研究上级政策、靶向招商、改善民生、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讨论,瞄准共性问题提出有效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发改委要顶住压力,清醒认识问题和不足,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唱响发展主旋律,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久久为功推进经济高质量运行合力攻坚。区审计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经济体检”作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政府监管经济运行、实现科学决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9月18日,调研组一行到区财政局,调研我区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和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紧扣财政决算、预算执行情况以及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调研组强调,要把握好落实政策、依法征管和正确的财政投资导向,积极引导资金投向民生、国家鼓励的项目和符合我区产业结构优化的领域。把握好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抓好全口径预算和财政资金运行监督,积极推进预算公开,厉行勤俭节约,推动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