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30    

  9月29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冠松参加调研,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薛安星陪同调研。

图片

  李万泉一行先后来到孙晓东中西医结合诊所、前进街道建业社区、康乐小区等地,边走边看,不时发问,详细了解“关于加强市区私立诊所管理的建议”“关于开展社区教育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区多层建筑加装电梯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副区长杨敏汇报的区政府关于区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及相关承办部门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所观所感,对视察中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认识,充分尊重代表权利。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尊重并有效保障。要强化沟通,依法履行法定义务。要不断强化与代表的联系、沟通、交流,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面履行好各自的法定义务。要强化责任,不断提升督办效能。要认真总结梳理和吸纳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高质高效地完成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湖滨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敏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鼓足干劲、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研究落实,并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确保全力完成区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为我区全面振兴、加速发展做出贡献,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高云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