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6    

  

  

6月15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71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听取全区安全生产、防汛、信访稳定等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湖滨区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并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把结果导向贯穿工作始终,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超额完成。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多谋划、多对接重大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论英雄,推动一个个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基础和环境支撑。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考核问责,严格责任追究。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对照中央、省市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巩固成效。

  

会议强调,要亲历亲为。明确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明晰监管职责,各乡、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压实属地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要保持清醒敏锐。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扛牢责任。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防汛人员、物资的准备,靠前指挥,果断处置。要加强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各类防汛、防洪设备、设施运行良好,提前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坚守一线,坚守岗位。要加强防汛督促指导。落实防汛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在做好思想衔接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转移到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上来,坚决做到思想不断档、认识再提高。要迅速行动,在做好工作衔接上下功夫。要推动政策、产业、要素衔接,不断改善乡村面貌。要严实作风,在做好责任衔接上下功夫。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共同做好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大文章。(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