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8日,区长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安委办、省、市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全市重点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防汛、信访稳定、三次产业发展等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湖滨区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湖滨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报告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湖滨区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湖滨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相关事宜。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坚持结果导向,毫不松懈、持续发力,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长远效果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细化防汛预案,切实加强防汛演练,督促、指导辖区各单位和企业进行自查,保证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区政府系统要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紧扣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决策行为等重点环节,如期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图片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举措,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抓好落实;要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应实行、尽实行、快实行;要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确保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乡(涉农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要求,将工作机制、政策举措、机构队伍等全部转换到乡村振兴上,以点带面,走出一条有湖滨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落实规范运行,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抓经济发展必须抓产业,要明确产业优势、产业基础、发展空间和短板弱项,坚持发展特色,扩大规模,优化一产、主攻二产、提升三产。抓产业必须抓项目,要重点瞄准重大产业项目,加强跟踪对接,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抓项目必须抓招商,要积极运用平台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和“蚂蟥精神”,紧盯不放,全力争取。抓招商必须抓环境。要牢固树立“你投资、我铺路,你赚钱、我保护,你有难、我帮助,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把湖滨区打造成开放高地,投资洼地。(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