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涉侨纠纷诉调服务中心成立揭牌

发布日期:2021-06-23    

图片

图片

  揭牌仪式上,张松林、梁维共同为涉侨纠纷诉调服务中心揭牌;周建文为揭牌仪式致辞;会上,宣读了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三门峡市湖滨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涉侨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实施细则》文件。随后,与会领导与代表参观了湖滨区涉侨纠纷诉调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图片

  今年以来,区法院与区侨联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中国侨联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涉侨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联合建成全市首家涉侨纠纷诉调服务中心。区法院在全球抗疫大背景下,创新开展涉侨跨境、跨区域纠纷在线调解,推动形成以法院为主体,多方共同参与的涉侨纠纷案件多元化解机制,依法提升维护侨益的能力水平。

  涉侨纠纷诉调服务中心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完成涉侨纠纷的申请调解、咨询评估、音视频调解、司法确认、立案等全业务流程线上办理。区法院通过调解平台对调解组织、调解员和调解案件进行管理,完成在线调解和诉调对接工作,为归侨、侨眷开辟诉讼绿色通道,提供经济、便捷、高效、可信任的一站式解纠服务。涉侨纠纷诉调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巩固已建立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化解矛盾,依法处理涉侨纠纷,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蔡晓琳 张传新 张丽)

  来源:“走进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