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永远在我心中”群众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图片

致敬百年峥嵘岁月,礼赞幸福美好时代。6月27日晚,由湖滨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湖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党永远在我心中”湖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文艺晚会在文博城大剧院精彩上演。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现场致辞。李万泉、李志彬、吴全乐、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县级领导,与2021年区“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人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及全区党员干部代表共同观看现场演出。
周建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滨区上下一心,砥砺奋进,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奏响了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湖滨强音,一个“经济强劲、生态宜居、文明幸福、和美包容”的新湖滨正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鼓舞大家继续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湖滨篇章,献礼建党百年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晚上8时,晚会在舞蹈《黄河儿女》中拉开序幕,分为“开天辟地”“幸福安康”“繁荣富强”“走向复兴”四个篇章,由《黄河儿女》《湖滨速度》《信仰的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湖滨》等12个节目组成,以“党永远在我心中”为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并在党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中加入湖滨元素,打造一场跨越时空的百年对话,致敬百年峥嵘岁月、礼赞幸福美好新时代,演绎了一代代湖滨儿女从建党初期的探索,到如今建设新时代的百年历程,充分展示湖滨儿女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深情。

图片

图片

颂歌献给党,奋进湖滨区。舞蹈《黄河儿女》和情景朗诵《丰碑》将大家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湖滨速度》生动展现了湖滨区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的精神面貌;《放歌湖滨唱黄河》成为湖滨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礼赞歌;情景党课《信仰的力量》表现了青春因信仰而绚丽……整场演出亮点纷呈,高潮不断,河南坠子书《牡丹花开春满园》、歌曲《江山》、舞蹈《微笑》等节目接连上演,全场的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图片

本次演出,在创作中突出湖滨特点、历史特质和时代特征。无论是歌舞节目,还是编排亦或是灯光舞台,无不体现着湖滨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展示了湖滨区党员干部建设“首善之区”、憧憬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李鸿珍 爨喆 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