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8    

  风雨百年路 奋斗铸辉煌

  奋力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

  湖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图片

6月26日,湖滨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近年来全区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发展,在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湖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宗玉主持大会。李志彬、吴全乐、毛海港、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宣读表彰决定。

图片

大会为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50名共产党员、30名党务工作者和20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受表彰代表赵博、李粉妮、党景峡作先进典型发言。

图片

周建文代表区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作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前辈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周建文指出,回顾百年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建功立业新时代。
周建文强调,要在见贤思齐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一名共产党员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锤炼党性修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造福全区人民,奋力谱写湖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周建文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中永葆爱党情怀,提升政治“三力”。要见微知著,提升政治判断力。全区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判断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要学思践悟,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工作置于全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这个中心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要提升本领,增强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不折不扣抓好上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
周建文强调,要在典型引领中砥砺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要有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意识。全区党员干部要争做排头兵、勇当领头雁,努力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时刻刻在状态、勇担当、善作为。要有不计得失、竭诚为民的行动。要深入基层群众察实情,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致入微做好“家长里短的暖心事”。要有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决心。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用今天的斗争为明天的梦想铺路。

图片

周建文强调,要在干事创业中锤炼优良作风、汇聚磅礴力量。要筑牢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化效能革命,提升工作效率,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要加强廉洁自律,优化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胆容错免责,激发担当作为。要坚持结果导向,从结果中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不断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各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党务副职,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书记、局长及分管党务负责同志、社会和非公党工委负责同志;省委、市委、区委“两优一先”表彰对象,50年党龄老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爨喆 蔡晓琳)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